徐启方:创新引领发展 建设装备制造名城
发布于:2019-03-12 16:59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记者采访了正在参加“两会”的陕西10个市的书记、市长,请他们谈谈今年的发展规划。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

突出创新引领发展 建设装备制造名城

资料图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具体在五个方面聚焦发力。”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表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徐启方说,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宝鸡落地生根。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徐启方说,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结合宝鸡实际要突出创新引领发展,建设装备制造名城。突出创新引领发展,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高端智能制造、食品工业、能源化工等五个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传感器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徐启方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的讲话以后,非常受教育、受鼓舞。“我们在一线既要当好‘指挥员’,动员社会各个方面力量,尽锐出战。另外也要当好‘战斗员’,真正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我们还要把乡村振兴,特别是中央提出的农村农业优先发展,以及社会事业统筹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徐启方说,宝鸡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陕西自贸区建设大格局,放大宝鸡作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宝鸡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优势,用好西部开放开发新的政策措施,抓好宝鸡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把宝鸡建设成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徐启方表示,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以过硬作风、坚定决心和实干实绩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徐启方说,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对助推宝鸡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在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中,要推动金融改革,其中要金融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对实体经济制造能力比较强的宝鸡市,这无疑又是一个机遇。”

“今年是西部大开发20周年。除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原西部大开发的政策继续延续之外,中央已经开始着手考虑对西部大开发出台新的政策。”徐启方说,宝鸡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随着西部大开发新的政策的实施,对宝鸡的发展来讲,是个利好消息。”

采访最后,徐启方还诚挚向媒体发出邀请:“欢迎你们来宝鸡。”

 

 

 

责任编辑: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