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党员李拉文:防控一线作表率

发布于:2020-02-28 11:21   来源:宝鸡日报   作者:刁江岭

      e042be2d13dd50e8b4e78735adbe50ee_img_174_459_329_270

  2月27日,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三组村道路口的防疫检查岗已撤,该村群众正在抓紧春耕生产,党员李拉文将家里6亩地流转给合作社种植蓝莓后,准备去河道治理工程工地打工。在过去的20多天里,李拉文坚守在村里的疫情防控一线,其间,女儿去世,他坚持丧事从简,用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今年51岁的李拉文是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小女儿患有白血病,1月28日夜里突然去世。女儿去世前,知道爸爸还在村口轮班执勤,也知道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留下丧事从简的遗言。女儿去世后,李拉文没有通知任何亲戚,只告诉了组长。组长带着六七个人和1000元慰问金来到李拉文家,问他准备怎么办?李拉文说:“越快越好,人不要多,不置办酒席。”第二天上午,他安葬了女儿,就去联防联控劝导站执勤了。妻子嫌女儿走得寒酸,没有换身新衣服,整日以泪洗面,几天吃不下饭;女儿的叔叔、姨妈知道后,纷纷打电话抱怨咋不通知一声,没见到孩子最后一面。李拉文说,他不后悔,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员要少接触,自己是党员,要以身作则给群众作示范。自大年初一村上开会落实防控责任以来,李拉文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村民健康。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