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党建助推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双胜利”

发布于:2020-03-04 10:20   来源:陕西党建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千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分级精准防控,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

  强化二次摸排筑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一公里”,广大党员干部依然忙碌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筑牢疫情防控三道墙,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作着最后的努力。一是在宝汉高速3个收费站入口制作设立警示牌,提醒在外返千、来千人员及时向社区、村组报备。二是严格落实汽车站、火车站返千来千人员管理,按要求一查体温、二问情况、三登记、四报告制度,对湖北等高风险地区来千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措施,及时排查密切接触人员。三是县城居民小区、城中村,原设置的检测点继续保留,常住人员凭出入证进出,租住人员凭企业或项目建设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进出,对非本小区居住人员,测温、登记后准予进入,持续做好电梯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消杀等管理工作。

  落实组织监管保复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有序恢复企业生产,专门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评估工作组及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企业、工业和商贸企业等3个行业复工复产办公室,加快符合复工条件企业的审批,与镇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指导监管。广大党员干部仍然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多方联系,积极协助企业解决体温计、口罩和消毒剂等疫情防护物质采购难等问题,为企业原料进入及员工返回办理通行证、健康码等问题,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原辅料采购以及复工企业食堂供应问题,为企业复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

  抢抓春耕农时促生产。作为农业大县,苹果奶畜两大产业作为群众赠收的主导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有利时机有序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一方面采取分散式作业法推进春耕生产,建立农技人员和镇村干部联系包抓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田间作业防疫责任落实。同时成立果园管护专业服务队5家,采取机械为主人力为辅的方式,巡回各村帮助人力、机械少的果农、合作社开展果园春管,确保全县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快速推进。另一方面采取“电话跟踪、微信提醒、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大力实施畜牧技术人员和养殖大户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积极指导奶山羊春季管理等工作,协调解决羔羊取角、驱虫及人工哺乳等困难问题,积极为养殖大户户排忧解难,全县上下协同合作促生产。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