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四批、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223名医护人员来到眉县休整

发布于:2020-03-25 08:56   来源:宝鸡日报   

  3月24日,陕西第四批和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武汉启程,于当日18时许抵达眉县,223名医护人员将在太白山下的汤峪镇休整14天。 
  当天下午,在西宝高速太白山出口,不少当地群众早早就自发赶到这里,准备迎接从武汉归来的医护人员。“英雄回来第一站住在我们眉县,我们要来迎接他们,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名群众高兴地说。18时10分许,在威武的交警铁骑队护航下,载着医护人员的大巴车队缓缓驶来。“回来啦、回来啦……”大家高兴地一边鼓掌一边欢呼,“欢迎回家……” 
  在群众的热切期盼下,医护人员乘车来到眉县汤峪镇尚境温泉酒店。酒店外翘首以盼的群众敲响了震天的锣鼓,大人小孩手里的小红旗随风飘扬。医护人员下车后,大家争着一睹英雄风采,“英雄辛苦了!”“欢迎回家!”“宝鸡的臊子面早早给你们准备好了!”……现场群众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人心头热乎乎的。“武汉必胜!加油!加油!加油!”医护人员下车后看到热情的群众齐声喊道。“我们回家啦,真好!”一名医护人员激动地说。 
  出征日,寒意正浓;归来时,春风正好。一路上,自发迎接医疗队返回的群众站在大街两旁,“英雄,欢迎你们回家!”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2月19日,陕西省第四批医疗队赶赴湖北,这支医疗队队员来自陕西省15家医疗机构,他们抵达武汉后,负责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及危重症救治工作。2月24日,陕西省第五批医疗队抵达武汉,这支医疗队队员来自西安、咸阳、渭南、铜川等地的8家医院,前往武汉参与心理援助医疗救治工作。援鄂期间,这两批医护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精湛的医术救治了大量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副市长贺东和当地群众代表在酒店欢迎医护人员回家。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