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 宝鸡将为50.68万名学生每人每天发一只口罩,连发五天

发布于:2020-03-26 17:36   来源:宝鸡新闻网   

  3月25日,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召开学校春季开学视频调度会。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副省长方光华分别提出要求。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在宝鸡分会场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326171606

  据了解,宝鸡市为了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设立复学工作专班,印发了《开学工作指南》,对6万余名教职员工进行了在线培训,还为50.68万名学生准备了防疫口罩,开学后每人每天发一只,连发五天。各校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准备到位,所有学校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了门禁保卫、体温检测、错峰上学、分散就餐等联防联控体系,现已具备了开学条件。

  会议指出,开学复课工作要把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省级统筹、市县负责的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不能产生任何麻痹侥幸心理。要建立“一校一策”、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保证贫困户子女不辍学,全力筹备好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必要的防控物资。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守牢阵地、形成合力,确保校园师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改进作风,提高组织力、落实力、执行力,为学校平稳有序开学复课创造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26171609

  会后,惠进才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贫困生正常入学、走读生安全上学,减少学生在校内外不必要的接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突出“严、细、实、稳”,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副市长李瑛在宝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