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15.9万元重奖首批优秀技术工人
发布于:2020-03-27 16:35   来源:宝鸡市总工会   

  近日,宝鸡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优秀技术工人的通报》,划拨专项资金15.9万元,对在企业生产创新中取得显著成绩,在企业传帮带活动中树立良好榜样的一线技术工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奖励。    

  近年来,宝鸡市紧紧围绕“装备制造业名城”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引领作用,突出顶层设计、教育培训、鼓励激励和日常管理,把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全市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总工会于去年5月印发了《关于推动新时代技术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根据文件精神,经基层工会及相关企业推荐上报,市总工会研究审定,确定PLC诊断数控机床故障的方法等80个项目符合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条件,各奖励奖金1000元;确定杨忠州等12名同志符合带徒名师奖励条件,各奖励奖金1000元;确定翟江利等14名高级技师符合高技能人才奖励条件,各奖励奖金2000元;确定贾彦林等39名技师符合高技能人才奖励条件,各奖励奖金1000元。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劳动精神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积极为技术工人队伍建设搭建有效平台,持续激发一线职工创新创业的智慧和活力,为加快“四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