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交警走进“云课堂”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学起来
发布于:2020-03-27 17:41   来源:宝鸡新闻网   

  下周,宝鸡市高三年级将迎来复学。近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录制了时长30分钟的交通安全教学视频,3月27日通过“宝鸡教育钉钉网云平台”给全市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近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等部门积极沟通联系,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各学校空中课堂授课的契机,教育广大学生知法、守法、懂法、护法、用法,引导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文明的出行习惯,做到“知危险会避让”,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交通违法行为。

  课堂上,交警播放自制的PPT课件,将动画与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向全市中小学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发生交通事故应该怎么办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交警还介绍了上、下学途中常见的“中国式过马路”“低头族”交通陋习,向广大师生和家长介绍大型车辆的“视觉盲区”,提醒学生掌握常识,避免事故。

  3月27日上午,宝鸡市教育局还将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录制的交通安全视频教学片,下发给各县区教育部门,要求县区及时宣传、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观看。

  目前,通过教育网络云端观看此视频的人数达十万余人,各中小学校老师、家长对交警改进宣传方式,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课程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