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果树交给托管所猕猴桃变成致富果
发布于:2020-06-05 14:23   来源:宝鸡日报   

3c7e0f811e92bb97c8f0e8cf54196e6b_img_18_214_306_205

近日,在眉县金渠镇宁渠村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贫困户王满良正在自家猕猴桃地里忙活着(见上图)。当他看到每棵果树上挂满了枣一样大小的果子时,高兴地说:“以前我不懂技术,猕猴桃一年只能卖五六千元,自从去年托管到金桥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后,当年就卖了6万多元。”据了解,眉县积极帮助贫困户参与“托管”种植猕猴桃,增加贫困户收入。

近年来,眉县为了进一步壮大猕猴桃产业,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势,在“托管”上做文章。遴选出16家猕猴桃龙头企业和86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技术培训、农资配送、订单生产收购和大田托管等“十大”活动,将龙头企业、合作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紧密联结在一起,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持续增收。今年44岁的王满良,就是猕猴桃“托管”的受益者,2016年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8年以来在镇村干部和合作社的帮扶指导下,他种植了7亩猕猴桃,收入大大增加。

据了解,眉县去年参与托管猕猴桃种植农户5045户,专业合作社开展培训115场,为贫困户配送有机肥等农资480吨,订单收购贫困户猕猴桃5300亩,托管贫困户果园1.2万亩,为托管户平均每亩增加收入至少500元。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