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工业经济发展全面回升

截至5月底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速首次转正

发布于:2020-07-06 15:05   来源:宝鸡日报   


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钢管焊接生产线本报记者孙海摄

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钢管焊接生产线本报记者孙海摄

记者近日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截至5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速2.3%,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转正,较第一季度提升10.8个百分点。

为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3月5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为落实好中省市一系列财税金融优惠政策,我市派出1909名市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对接帮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送政策、送资金、解难题,帮助企业树立发展信心。同时,我市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先后引进293户总部企业。4月签约的陕西能源煤炭运销麟游有限公司,实现当月签约、当月运营,并在5月达到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标准,预计年销售产值9.6亿元。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PET瓶装水生产线项目近日已正式投产,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每小时生产瓶装水3.6万瓶,年产值3.6亿元。

据统计,1-5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6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1.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1.4%,环比增长6.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宝鸡高新区泰达康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线,蔡家坡汉德车桥425单级铸造桥技术改造等8个项目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