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树形象服务促发展

宝鸡市启动窗口行业优质服务提升行动
发布于:2020-07-10 14:31   来源:宝鸡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窗口行业服务行为,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文明、和谐、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全市窗口行业于本月起开展实施以“窗口树形象,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提升行动。

据了解,本次优质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期为7月1日至9月15日,在政务服务大厅(分厅)、工商、税务、公安、卫生、执法、银行、邮政、移动、电信、联通、水电气暖、公交、车站以及商业零售、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窗口服务行业开展。

活动得到了我市窗口行业的积极响应,前不久,渭滨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大厅多了一个“找茬窗口”,主要针对政务服务、业务投诉协调处理等工作,接受市民和企业的投诉。据工作人员介绍,“找茬窗口”的设立,不仅为市民搭建了反映问题的平台、表达诉求的通道,也为进驻窗口部门单位提供了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渠道。

此次提升行动主要内容有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等,特别是提出了要创新服务载体,坚持从办事群众角度出发,打破传统柜台服务模式,推行服务前移化、初审咨询化、资料简单化、操作标准化,积极利用各类APP、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拓展业务咨询受理渠道,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再造服务流程,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为确保取得实效,活动将于9月16日至今年底进行巩固提升、检查测评,努力打造一批品牌服务项目,推动各行业、各单位的窗口成为展示文明形象、服务企业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马媛